关于开展推荐“我眼中最棒的网课”优秀线上课程的通知

发布者:宋建飞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1496

各本专科学生:

根据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教高厅〔20202)及、《关于中国药科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药大教函〔20206号)文件精神和要求,为了提升我校线上教学质量,确实做到以学生为中心,由学生推荐一批本专科教学优秀线上课程,学校决定开展“我眼中最棒网课”优秀线上课程评选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1.通过优秀线上课程评选,表扬奖励一批责任意识强、课程质量高、使用效果好的线上授课教师及其教学团队,弘扬优良的师德师风。

2.进一步激发教师参与课程改革的热情,鼓励教师充分利用线上优质课程资源开展教学模式和方式方法创新,促进课堂教学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切实提高教学效率、提升教学质量。

二、推荐课程条件

推荐课程须是目前正在开展的线上教学,纳入人才培养方案且设置学分的本专科课程,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坚持立德树人,注重课程思政,体现以学生为中心,致力于开启学生内在潜力和学习动力;

2.教学设计科学合理,教学策略、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学评价等设计合理,教案、课件、音视频等课程资源符合教学大纲,内容充实;

3.教学活动互动创新,授课教师或课程团队根据学生认知规律和接受特点,创新教与学模式,教学时间安排合理,课堂应变能力强,师生互动性强;

4.教学成效明显,网上授课活动科学、规范、有序,课程管理严格,能够多元化、多维度对学生学习过程进行评价,学生参与度高、教学互动性强,能够较好地完成教学目标,综合运用信息技术提高教学效率、提升教学质量。

5.教师定期通过问卷调查、阶段性学习效果测评等方式开展本课程学情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对教学内容、教学方式等方面进行持续性改进。

三、推荐工作

1.鼓励全体本专科学生参加推荐优秀线上理论必修课程,辅导员老师参与推荐工作的动员与监督。

2.每位同学只能推荐1门本专业正在开展的在线课程。按推荐要求,进行实名择优推荐课程。

3.请同学们于520日前,用电脑或者手机登陆http://nbbenpa5fuggq86w.mikecrm.com/MqPv6bw如实填写推荐优秀线上课程。

4.联系人:白若楠(QQ965786291),宋建飞(电话:86185517

四、其他工作

1.推荐结束后,推荐名单将在教务处网站进行公示。在整个推荐和公示期间,一旦发现有弄虚作假的行为,取消参评资格,并通报任教老师所在学院。

2.学校将在学生推荐的“我眼中最棒的网课”中,评选一批优秀在线课程予以表彰,并作为国家级金课候选项目进行重点培育。

本次活动的解释由教务管理部门负责。

  

  

  

教务处

202058